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正式启用网上办公系统的通知

作者:   |   发布日期:2015-12-30    |   浏览次数:

机关党委,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校直各单位:

    我校办公自动化(OA)系统试运行以来,经不断优化完善,已具备正式运行条件。为进一步提升学校综合管理水平,提高工作效率,自2016年1月1日起,在全校正式运行办公自动化(OA)系统。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有关要求

    1.从2016年1月1日起,全校公文及其它事务性办公纸质传输方式停止,改为网上办公。如无特殊情况,以纸质方式向领导报送请示、报告,部门间发函商洽工作,上级向下级安排工作,以及学校发文、阅文等,原则上不再受理。

    2.各部门负责同志要高度重视,自觉转变传统办公观念,适应信息化教育管理要求,尽快熟悉各功能模块,带头使用办公自动化(OA)系统。

    3.各部门要安排专人负责公务文档的签阅与处理,全体教职工要自觉养成习惯,工作日上午、下午上班时间及下班前主动登录系统,适时进行网上办公或信息处理,杜绝因登录不及时而延误文件运转、信息传递、事务安排或缺席会议等影响工作的事件发生。

    二、有关说明

    1.办公自动化系统运行的组织与管理工作由校长办公室负责,技术支持工作由网络中心负责。

    2.为便于系统的及时更新完善,各部门、全体教职工使用过程中有好的意见或建议请及时与校办或网络中心联系。校办:66877;网络中心:66853。

    3.具体使用手册见附件。使用中如有疑问,可向网络中心或联通公司技术部咨询。

     咨询电话:网络中心,欧全13937071825;新开普公司,郑丹辉18539256385。


    附件:网上办公系统用户手册



 党委办公室 校长办公室

                           2015年12月30日



 附件

网上办公系统用户手册

     一、登录

    1.打开浏览器访问学校主页->点击右侧“信息门户”->输入工号、密码登录成功->点击左侧“协同办公系统”进入。(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后六位)

     二、个人设置

    1.登录“信息门户”成功,在“我的主页”点击右侧“个人设置”输入电子邮箱和本人手机号,输完后在“密码确认”再次输入登录密码,提交即完成。

    备注:电子邮箱用于遗忘登录密码快速找回,手机号用于接收网上办公待办提醒短信。

    三、在线发文/会议发起/阅文等办理

   (一)在线发文/会议发起:

    1.登录“信息门户”成功->“协同办公系统”->“导航”正下方“工作流”->“新建工作”进入新建工作窗口。

    2.在“新建工作”窗口,发文发起如下:依次点击“(党委)校长办公室”->“商丘师范学院发文签”->按提示操作进行。

    3.在“新建工作”窗口,会议申请如下:依次点击“校长办公室”->“会议审批表”->按提示操作进行。

   (二)在线阅文等办理:

    1.登录“信息门户”->“协同办公系统”->“导航”正下方“工作流”->点“我的工作”进入待办工作窗口。

    2.在“待办工作”窗口,显示待办工作事项,鼠标移至待办工作的名称点击即可办理。

   (三)学校党政公文查阅下载

    工作流可进行发文、会议申请等;行政办公栏“公共文件柜”可查阅下载学校党政公文。

    其它事务办理可点击相关板块。

    四、常见问题解决

    在线阅读文件提示“文件存取错误”,无法在线阅读?

   解决方法:Office精简版可能出现这种问题,重装个标准版Office或专业版就可以。

    五、手机移动办公

   (一)安装方法

    1.打开浏览器访问学校主页->“信息门户”。

    2.扫描窗口下方二维码(需开启手机二维码扫描),扫描下载对应版本后安装打开,也可用其它方式安装。

      备注:由于微信的“扫一扫”功能屏蔽了所有第三方APP,建议用专门的的二维码扫描工具。

   (二)初始设置

    1.打开OA精灵移动版,进入登录界面。

    2.首次登录时点击OA地址栏右侧的齿轮形状按钮进入网络环境设置界面。

      网络1:自定义名字:商丘师范学院办公系统,IP地址:211.84.64.14,填写完成后点保存。

    3.输入您的教工号和密码,密码同商丘师范学院信息门户平台登录密码一致。

    4.点“登录”成功之后您就能够使用OA精灵移动版进行协同办公。


上一条:关于2016 年暑期工作安排的通知 下一条:2016年元旦放假通知

关闭

商丘师范学院党政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 TEL:0370-3057878  3126877 传真:0370-2587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