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 正文

我校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三专题学习研讨会

作者:   |   发布日期:2016-10-16    |   浏览次数:

    9月30日上午,我校在一号行政楼302会议室召开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三专题学习研讨会。本期的主题是“讲道德,有品行”。在校的党员校领导介晓磊、司林胜、程印学、陈中亚、王瑞平、张晓根、徐茂田、李中华、朱伟出席了会议,副校长蒋志民作为党外人士列席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介晓磊主持。

    首先,纪委书记李中华宣读了《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辽宁拉票贿选案查处情况及其教训警示的通报〉精神》的通知,强调要深刻认识辽宁拉票贿选案的性质、危害、原因以及教训和警示,把学习贯彻通知精神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树立正确用人导向,持续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组织人事部门要高度警醒,以此为戒,要坚持把党的领导贯彻到换届工作全过程;抓住关键环节,全面贯彻从严治党任务。按照从严治党要求,聚焦重点内容和关键环节,勇于担当尽责,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坚持从严从实,持续加强自身建设。遵守五大要点要求,健全完善违规干部查处机制,不断增强组织系统内部自我净化能力,做到公道正派,敢于担当,清正廉洁。

    校党委书记介晓磊针对转型发展新形势下的机构调整和干部换届指出,要保持高度的政治敏感性,党员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和规矩,提升干部意识。在积极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方面,介书记指出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特别强调近期切实抓好节日期间的廉政建设,坚决杜绝“节日病”。借助“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动广大党员提高认识,提升修养;借助专项巡视,抓住巡视机遇,用好巡视成果,通过整改问题,提升学校整体办学实力;各组工、人事部门带头落实执行纪律,树立良好形象、良好作风。

    介书记从认识和体会、不足与问题、整改方向三个大方面就“对照讲道徳、有品行标准,反思修身律己情况,增强道德修养”专题的学习体会及问题查摆情况进行研讨交流。介书记肯定了“讲道徳、有品行,修身律己,增强道德修养”的现实意义。针对工作、生活中存在的加强自身修养的主动性、自觉性不强,主动联系服务群众的意识不强,对学校师生道德、品行的教育培养、考核评价缺乏深入思考和有效推动等问题和不足,介书记提出三点整改方向:一、进一步加强学习,改造主观世界,提高道德修养,夯实品行的内在基础;二、进一步严格要求,加强品行历练,改造客观世界,体现道德的更高标准;三、进一步创新实践,坚持依法办学,结合道德养成,追求管理的更高境界。

校长司林胜表示,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解决好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问题,保持高尚的道德品行和操守,传承和发扬艰苦朴素、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把廉洁自律作为底线,做到自重、自省、慎独、慎行。针对实际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司校长指出,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自觉建成核心价值观,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持和智力支持;二是要提高道德境界,要大力培育和建成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头做到爱国、敬业、诚信、友善,在工作中要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勇于担当;三要追求高尚情操,树立大局意识和集体主义观念。

    校党委副书记程印学指出,党员干部要明大德、守功德、严师德,要认识党员干部讲道徳、有品行的实在意义。针对自身存在的问题,程副书记强调要深入学习讲话精神,树立科学三观,加强党员道德精神教育来培养崇高的政治品德,增强自律意识和增强自省意识。

校党委副书记陈中亚认为,讲道徳重品行是党员干部修身根本。对照检查自身存在问题进行原因分析,提出以下措施:加强理论学习,增强自觉性和紧迫感;严格律己标准,做到知行合一;抓好能力建设,强化责任担当。

   副校长王瑞平、张晓根、徐茂田、李中华、朱伟、蒋志民分别谈了自己的认识和体会。

   最后,介书记对会议作出总结,这次研讨会,领导班子成员高度重视,认真准备,畅所欲言,剖析深刻,整改方向明确。进一步了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进一步树立清风正气,严守政治纪律及政治规矩。各级党总支,党支部,全体党员要开展研讨,办公室做好指导、督促和宣传。

 

上一条:我校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贯彻商丘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 下一条:【河南省教育厅】商丘师院扎实推进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

关闭

商丘师范学院党政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 TEL:0370-3057878  3126877 传真:0370-2587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