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 正文

我校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化年工作推进会

作者:   |   发布日期:2016-10-16    |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要指示,落实全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议精神,9月14日,我校在一号行政楼417会议室召开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化年工作推进会。校领导介晓磊、司林胜、程印学、陈中亚、蒋志民、王瑞平、张晓根、徐茂田、李中华、朱伟出席了会议。机关党委、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校直部门负责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办公室人员参与会议。会议由程印学副书记主持。

环境与规划学院党总支书记、现代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教务处党支部书记、校党委宣传部党支部书记分别就本总支和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各项工作作了汇报交流。

    会上,校党委书记介晓磊发表了重要讲话。他传达了省委书记谢伏瞻在河南省“两 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河南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呈现出四个特点,一是领导带头,精心组织;二是创新载体,提高效率;三是融入经常,注重常态;四是学做结合,两手并进。同时,“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也存在一些不足,一是思想认识不到位;二是对经常化、常态化教育不适应;三是学习工作结合不到位。就下一步如何推进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谢书记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把学的基础打得更牢,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二是要把改的任务抓得更紧,着力解决基层党建突出问题;三是要充分发挥党支部的主体作用,切实把学习教育融入日常;四是要深入开展“五查五促”,更好地促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五是精心组织,强化领导。

结合我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介书记指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校各级党组织按照中央、省委和校党委要求,紧紧抓住党建工作这一龙头任务,做到了思想重视、行动迅速,措施有力,实现了高标准起步、广覆盖推进,“学”的氛围初步形成,“做”的效果正在显现,学习教育开局良好,取得了初步成效。从总体来看,我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呈现四个特点。一是部署推动要求严。全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会”后,学校党委积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4月28日,我校在全省高校中率先召开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各基层党组织也于5月10日前全部召开了动员会;6月30日,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校再次动员,以全面从严治党为主线,着力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环境,为深化综合改革,加快转型发展,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二是以上率下示范好。学校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自觉学在前,做在前,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学、带头上党课和理论宣讲、带头参加学习研讨、带头深入查摆问题、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交流思想、促进团结、推动工作的目的。三是精准施策载体活。创新学习载体,丰富学习内容,组织开展了“知识竞赛”、“观看爱国主义教育片”、“评选优秀党员”等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四是积极整改成效显,学校党委始终把解决影响学校发展的问题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坚持抓在日常,严在经常。党日活动制度、民主评议党员制度、“三会一课”制度,抓党建述职评议制度等逐步落到实处,基层党组织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有了新的提高。

    就如何进一步开展好我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介书记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提升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精神,坚持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把学习党章党规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要认真开展好专题学习研讨,切实把“学”的成果转化为提升党性修养后思想境界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果。二是解决突出问题,真正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把发现和解决问题作为主线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一要聚焦“三本台帐”抓好整改;二要开展“五查五促”抓好整改;三要结合“专项巡视”抓好整改。三是夯实基层基础,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主体作用。各党支部要深入开展“五好党支部”创建和“创先争优”活动,激活基层党组织,增强基层组织力;认真落实党内各项基本制度,严格党内组织生活;要创新支部活动的载体和方式,切实增强党支部的创造力和号召力。四是加强组织领导,全力保障学习教育落实落地。各基层党组织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要在强化领导带头上下功夫、在严格督促检查上下功夫、在营造浓厚氛围上下功夫,确保主体责任深化年和学习教育深入扎实推进。

   最后,介书记强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正处在关键时期,需要持续用劲、深入推进,各基层党组织要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强化责任担当、深化工作举措,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优良的工作作风,引领学习教育纵深开展、常态长效,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为全面落实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加快实现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奋斗目标凝聚强大力量,提供有力保证。

上一条:学校召开哲学社会科学与意识形态工作座谈会 下一条:校领导深入一线检查新学期开学工作

关闭

商丘师范学院党政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 TEL:0370-3057878  3126877 传真:0370-2587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