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 正文

省委第五巡视组专项巡视商丘师范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作者:   |   发布日期:2016-09-08    |   浏览次数:

                                            undefined

省委第五巡视组专项巡视商丘师范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 undefined

河南省委第五巡视组组长、正厅级巡视专员万里光讲话

undefined

省委第五巡视组副组长、副厅级巡视专员陈静主持现场问卷调查

undefined

省委巡视办正处级巡视专员杨田讲话

undefined

校党委书记介晓磊作表态发言

undefined

校长司林胜主持会议

    8月22日下午,省委第五巡视组专项巡视商丘师范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在平原路校区召开。省委第五巡视组组长万里光、副组长陈静,省委巡视办正处级巡视专员杨田和第五巡视组其他成员出席。我校党委书记介晓磊,党委副书记、校长司林胜等全体现任校领导,部分退休校领导参加会议;校直各部门主要负责人,纪检监察、组织、人事部门部分工作人员列席会议。会议由司林胜主持。

   万里光指出,开展巡视监督是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巡视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手段,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实践表明,新时期的巡视工作,是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平台,是党内监督与社会监督、群众监督相结合的重要方式,是上级党组织对下级党组织监督的重要抓手,我们必须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巡视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把准方向,突出重点,扎实开展此次专项巡视。要认真贯彻落实政治巡视要求,对照“四个全面”,强化“四个意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紧扣“六项纪律”,紧盯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共性问题,同时注意发现个性问题、找准要害问题、深挖根源问题,重点围绕以下几个方面开展巡视监督。一是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情况;二是党的建设情况;三是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情况;四是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五是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情况;六是选人用人情况。要齐心协力完成好此次巡视工作任务。一是相互协调配合。巡视组要紧紧依靠师院党委,严格按照巡视工作条例规定的方式方法扎实开展工作,师院党委要加强组织协调,积极支持、配合巡视组工作,及时通过有关新闻媒体和党内文件公布巡视工作的任务、安排和巡视组的联系方式,鼓励和支持干部群众反映与巡视有关的情况和问题。二是落实整改责任。师院党委要切实强化整改主体责任,牢固树立“整改不力是失职、不抓整改是渎职”的观念,把整改工作贯穿于巡视全过程。三是依规依纪巡视。巡视组将严格执行巡视工作各项纪律和规矩,决不接受任何形式的宴请,决不接受任何形式的馈赠,决不发生任何假公济私行为,决不泄露任何秘密。

   杨田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深化政治巡视的重大意义。巡视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国之利器、党之利器。十八大以来,巡视工作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坚持,与时俱进,不断创新。要不断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坚决把政治巡视要求贯彻落实到巡视全过程。巡视要在政治高度上突出党的领导,在政治要求上抓住党的建设,在政治定位上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按照政治巡视要求,依规依纪共同完成好本轮巡视任务。省委巡视组要不折不扣把这次专项巡视任务完成好。要坚持政治巡视定位不偏移,问题导向不动摇,依规依纪不逾矩,切实维护省委巡视组的良好形象。增强政治自觉,积极配合好巡视组工作。师院党委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态度鲜明,立场坚定,全力支持配合省委巡视组工作。一要充分信任支持,党委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信任省委巡视组,增强接受监督意识,自觉接受“政治体检”;二要认真搞好配合,要把巡视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统筹安排,科学调度;三要做到立行立改,对巡视组提出的整改建议要高度重视,立行立改,为巡视工作赢得更为广泛的信任和支持;四要加强相互监督。

   介晓磊代表学校党委作表态讲话。他表示,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对待巡视工作。在学校深化改革、加快转型发展、二次创业的重要关口,省委第五巡视组莅临我校开展巡视工作,既是对学校领导班子和党委工作情况的一次政治检验,也是帮助学校进一步总结经验、寻找差距、破解难题、推动学校事业科学发展的一次难得机遇。一定要从学校事业发展的全局出发,充分认识巡视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接受巡视监督、支持巡视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以扎实有效的工作配合省委第五巡视组的监督。二要精心组织,密切配合,全力保障巡视工作顺利开展。要按照省委有关巡视工作要求,全力支持省委第五巡视组开展工作,确保巡视工作顺利进行。切实加强全面协调,坚决服从巡视安排,全力做好服务保障。三要强化纪律,端正态度,自觉接受巡视监督检查。一定要把接受监督检查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以自觉、主动、积极、诚恳的态度认真对待这次巡视。同时,还要诚心诚意接受巡视组的监督和指导,把接受监督检查的过程作为不断提高自身防腐拒变能力的过程,作为提升自身素质和能力、推动和改进工作的过程。四要借力而为,扎实整改,推动学校事业再上新台阶。开展此次巡视工作,对于我校在新的起点上向更高的目标迈进是一个很好的促进和推动。我们将以此次巡视工作为契机,坚持“两不误、两促进”,把支持配合巡视工作与推动当前学校各项工作任务紧密结合起来,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奋力开创学校转型发展新局面。

   省委第五巡视组此次专项巡视商丘师范学院党委工作,从8月22日开始,9月底结束。为广泛收集问题线索,巡视组开通五种信访渠道,接受群众举报。邮政信箱:商丘市100号邮政信箱,邮编:476000;电子信箱:swdwxsz003@163.com;信访值班电话:0370-3799506,受理电话的时间为早8:00至晚18:00(公休日除外);接收短信手机18539578675:(不接听电话);联系信箱:设置在商丘师院办公区和巡视组驻地。

 

上一条:校领导视察文化路校区开学前准备工作 下一条:我校举办2016年暑期处级以上干部专题培训班

关闭

商丘师范学院党政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 TEL:0370-3057878  3126877 传真:0370-2587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