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19年寒假安全提示

作者:   |   发布日期:2019-01-18    |   浏览次数:

2019年寒假安全提示  

春节将近,为确保平安校园,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全的假期,学校特此提醒:  

一、办公室安全注意事项    

(一)放假前夕,各单位负责人要督促教职工全方位做好安全检查,离开办公室及时关闭电脑以及一切无需使用的电源,空调及门窗全部关闭锁好,办公室内不要存放易燃易爆物品,消除一切火灾隐患。  

(二)离开办公室要锁好文件柜,特别是带有保密性的文件要及时锁好,以防泄密。  

(三)妥善保管好单位贵重物品(如笔记本电脑、打印机、相机等),将个人贵重物品带回家保管。  

二、实验室安全注意事项    

(一)请务必提前对实验室进行安全检查。如发现安全隐患,应及时排除,不能自行排除的,尽早报告学校有关部门处理。  

(二)离开实验室时,必须检查使用的水、电、气等是否关好。实验室设备绝不能在无人状态下运行。  

(三)封存易燃、易爆、放射性、有毒物品,加强重点部位的安全保卫,确保万无一失。  

   

三、宿舍及住处安全注意事项    

(一)春节前后是入室盗窃和抢劫案高发时期,请大家注意观察防范。  

(二)学生离校前,请检查各自宿舍的阳台、门窗是否全部锁好,防止他人翻越、攀爬。  

(三)注意安全使用燃气或煤气,使用安全合格的燃气器具,出门前时请将所有器具阀门关闭,以防止发生泄漏。  

四、出行安全注意事项    

寒假期间回家和开学返校,请注意安全出行。不搭乘陌生人便车、无证运营车辆、超载车辆及非载客车辆等存在安全隐患的车辆。  

驾车或乘车时请注意系好安全带,不酒后驾车,不疲劳驾车,不超速行驶,不强行超车。  

五、室外活动安全注意事项  

(一)远离易燃易爆物品,不购买、燃放烟花爆竹。  

(二)尽量不到人员密集、空气不流畅的室外场所,在人多拥挤时要遵守现场秩序,防止发生挤压踩踏事故。  

(三)积极参加有意义、健康向上的文化娱乐活动和社会公益劳动。自觉抵制封建迷信和黄、赌、毒等活动。  

(四)学生在寒假进行社会实践时,要提高防范意识,做好自我保护,防止被诈骗或误入非法传销组织。  

六、值班、保卫工作注意事项  

(一)加强值班值守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寒假及春节期间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校领导带班制度,遇有重要紧急敏感信息或突发事件,按照有关要求立即报告,坚决杜绝迟报、谎报、漏报、瞒报。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假期值班工作,严格落实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强化值班岗位责任,严肃值班纪律,保证各项工作正常运转。本单位负责人和值班人员须保持通讯畅通,遇到问题及时妥善处置,发生紧急情况和突发事件要在第一时间及时上报。所有值班人员必须按照值班时间到岗,尽职尽责,严禁擅离职守,杜绝迟到、早退、空岗等现象。  

(二)有效管理校外外来务工人员,维护校园秩序。加强校园安全巡查,加强门卫值守,强化应急处置措施。  

   

上一条:关于编制《商丘师范学院年鉴》(2018年)的通知 下一条:第19周会议及重要活动安排

关闭

商丘师范学院党政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 TEL:0370-3057878  3126877 传真:0370-2587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