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党政办公室关于2019年度、2020年度文件材料立卷归档工作的通知

作者:   |   发布日期:2021-03-05    |   浏览次数:

校内各归档单位:

为准确、完整、系统地收集、保存学校的文件材料,做好立卷归档工作,根据《普通高等学校档案管理办法》(教育部、国家档案局第27号令)、《商丘师范学院档案管理办法》(院发[2009]9 号),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立卷归档工作

各归档单位按照院发[2007]10号《商丘师范学院文件材料归档工作规范》的要求,认真做好2019年度、2020年度文件材料的收集、整理、立卷、归档工作。

1.文件材料归档范围,各归档单位严格按照文件院发[2009]10号《商丘师范学院档案归档范围和保管期限表》的规定执行,对2019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形成(产生)的文件材料进行立卷归档。

在2019年之前形成的文件材料应归档而由于各种原因未归档的,也一并归档,移交时按应归档年度提供移交文件材料及归档文件目录。

2.不归档的文件材料范围,按照院发[2007]10号《商丘师范学院文件材料归档工作规范》的附件《商丘师范学院不归档的文件材料范围及处理办法》执行。

3.归档文件材料应齐全完整;纸质文件材料应为原件;上级来文与文件处理单并存,本校文件与文件签发单、定稿并存,正文与附件并存。

4.实行纸质文件、电子文件双套归档制。无电子文件的,纸质文件归档;有电子文件的,电子与纸质文件同时归档;电子文件归档时,必须同时提供纸质文件。

5.文件材料用纸应规范,书写、打印、盖章等应用耐久材料;字迹、印信等应清晰、完整;责任者和成文时间应标明。

6.声像材料归档时应附有文字说明,并注明责任者、形成时间、内容等,归档的声像材料应图像清晰、音质良好。

7.归档程序:各归档单位兼职档案员负责本部门的立卷工作,统一向档案馆移交文件材料及归档文件目录。移交时填写《档案移交(接收)登记簿》,一式二份,由移交单位和档案馆相关人员签字移交,归档单位和档案馆各执一份,以备查验。

8.归档时间:3月8日—4月15日。文件材料归档完整程度是档案工作业务的基本指标,各归档单位务必在归档期限内完成归档。

9.未能完成应有文件材料归档的单位,将列出具体应归档文件材料,通过电子邮件和电话向该单位分管档案工作的领导和兼职档案员发出催归通知。催归通知发出一个月之内,应归文件材料还不能归档的,将通过在学校网页上公示等形式进行通报。

联系电话:3057019(小号687019),3057020(小号687020)

联系人:郭鸿雁,孙伟翔

办公室:平原路校区院系办公室楼九楼 901,902房间

(档案工作QQ群:542449293或微信号:ayan0523欢迎各位兼职档案员加入,方便及时公告档案移交情况和解答相关问题)

 

                                          党政办公室

                                       2021年3月2日

附:归档单位名单

一、党政管理机构(19个)

纪律检查委员会、监察专员办公室   党政办公室   组织部   宣传部  统战部   教务处  学生处   科研处   人事处   发展规划处   财务处   保卫处   招生与就业处   审计处   离退休职工管理处   国际交流处   设备与资产管理处   基建处   校地合作处

二、群团机构(2个)

校工会   校团委

三、教辅机构(5个)

图书馆   学报编辑部   信息化管理中心   教学评价与教师发展中心   后勤服务中心

四、教学单位(具有行政管理职责的学院2个)

继续教育学院   创新创业学院

  党政办公室2019-2020年度文件材料立卷归档工作的通知.docx

上一条:文化办事处教育社区"豫事办“注册统计表 下一条:关于编制《商丘师范学院年鉴》(2020年)的通知

关闭

商丘师范学院党政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 TEL:0370-3057878  3126877 传真:0370-2587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