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 正文

“商师战疫记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档案资料征集倡议书

作者:   |   发布日期:2020-04-27    |   浏览次数:

商师战疫记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档案资料征集倡议书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商丘师范学院广大师生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斗争中,形成了大量的材料,如文字、照片、录音、录像、电子和实物等。为全面保存全校奋力抗击疫情的真实记录,现面向广大师生、校友征集以商师战疫记忆”为主题的档案资料。  

一、征集范围    

1.反映我校各单位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真实记录,包括文字资料、照片、音视频、实物等。如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方案、应急预案、领导讲话、会议资料;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计划、举措、报表、形势研判、通报、总结、大事记等文字材料;参与省、区及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记录资料;进行卫生检疫、交通管控和封闭管理的文件材料;资金和物资使用方案接受社会捐赠情况等文字材料;各单位与疫情防控相关的特色工作文件材料等。  

2.反映我校师生、校友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先进典型人物和感人事迹的档案资料,包括文字资料、照片、音视频、实物等。如:请战书、工作照片、志愿服务凭证、捐赠物资凭证、隔离及解除凭证等。  

3.反映我校师生、校友参与和支援疫情防控工作的宣传报道资料,包括文字资料、照片、音视频等。如我校师生在各类新闻媒体、自媒体、社交媒体上发布的新闻、照片、直播、微电影等宣传报道资料与纪实性资料。  

4.我校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形成的调查数据、研究数据、科技攻关成果、过程性记录等资料。  

5.我校师生、校友创作的以疫情防控工作为主题的各类作品,如书法、诗词、歌曲、舞蹈、画作、篆刻等。  

6.其他反映我校师生、校友参与支援抗疫防疫工作,具有历史保存价值的图文、音频、视频、实物资料。  

二、征集要求    

1.捐赠的档案资料内容客观、真实、完整档案资料应附内容说明,包括时间、地点、人物、事由等。  

2.捐赠的图片、音频、视频文件应播放流畅、画质清晰,未经后期处理,不压缩存储  

3.捐赠的创作成果最好为原创、原件,素材来源真实。  

4.捐赠者原则上应提供个人姓名、单位、联系方式等基本信息。  

三、征集方式  

1.以自愿捐赠为主,档案馆将为捐赠者提供捐赠证书。  

2.疫情期间,档案馆采取电子邮件的方式接收捐赠信息和资料。疫情结束后,请各单位将纸质材料和实物材料收整理后移交。欢迎我校师生、校友与社会各界人士捐赠、邮寄捐赠或提供档案征集线索。  

3.征集到的档案资料将永久保存于档案馆。捐赠者享有捐赠档案的优先使用权。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商丘师范学院综合档案馆   综合档案室  

电话:0370-3057019 3057020  

邮箱:sqsydag@163.com  

地址:梁园校区应天楼九楼,综合档案馆901房间  

   

 

上一条:党政办公室党支部组织工作人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两会重要讲话以及政府工作报告 下一条:党政办公室党支部开展“初心使命四问”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商丘师范学院党政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 TEL:0370-3057878  3126877 传真:0370-2587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