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0年寒假安全提示

作者:   |   发布日期:2020-01-10    |   浏览次数:

2020年寒假安全提示

2020年寒假将至,为使广大师生度过一个祥和安全的假期,学校温馨提示:

一、宿舍安全注意事项

(一)不要在宿舍存放现金和贵重物品;(二)最后一个离开宿舍的同学,一定要检查阳台、门窗、水龙头、电源等是否全部关好。

二、出行购物注意事项

(一)不乘坐摩的、非正规营运车辆、超载车辆;(二)不贪小便宜,不轻信陌生人,遇到无法辨别真伪的情况可向班主任、辅导员或家人求助;(三)购买车票、机票一定要到正规销售机构购买,谨防假票;(四)注意网络购物安全,务必到正规网站、通过正规可靠的途径进行购物;(五)不要轻易泄露自己的重要信息,签名确认须谨慎。

三、室外活动注意事项

(一)夜间不要单独外出及到偏僻人少的地方;(二)不到人员密集、空气不流通的室外场所,人多拥挤时务必遵守现场秩序,防止发生挤压踩踏事故;(三)积极参加有意义、健康向上的文化娱乐活动和社会公益劳动,自觉抵制封建迷信和黄、赌、毒等活动;(四)进行社会实践时提高防范意识,做好自我保护,防止被诈骗或误入非法传销组织;(五)远离易燃易爆物品,不购买、燃放烟花爆竹。

四、健康及饮食注意事项

(一)经常关注天气预报,注意保暖;(二)不熬夜,不沉溺手机和网络,作息有规律;(三)在外就餐应寻找正规可靠的饭店就餐,注意饮食安全卫生。

五、值班、保卫注意事项

(一)寒假及春节期间,学校总值班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校领导带班制度,遇有重大紧急情况或突发事件,按照要求立即报告。(二)加强校园安全巡查,加强门卫值守,强化应急处置措施。有效管理外来务工人员,维护校园秩序。

最后,祝老师和同学们寒假愉快,新年快乐!

党政办公室

2020年1月8日

上一条:关于编制《商丘师范学院年鉴》(2019年)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认真做好雨雪冰冻恶劣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的通知

关闭

商丘师范学院党政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 TEL:0370-3057878  3126877 传真:0370-2587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