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 正文

我校召开安全工作会议

作者:   |   发布日期:2019-01-02    |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安全工作的一系列部署要求,同时做好我校岁末年初的安全工作,12月13日,我校召开安全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介晓磊,校长司林胜,副校长郭文佳出席会议。各学院党总支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介晓磊主持。

保卫处处长张鸿韬传达了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印发习近平总书记对鲁山“5.25”特别重大火灾事故重要批示贯彻落实情况“回头看”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和《河南省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深刻吸取驻马店正阳县夕阳红老年公寓火灾事故教训进一步加强消防工作的紧急通知》。

党政办公室主任陈文章安排部署了《商丘师范学院关于集中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对庐山“5.25”特别重大火灾事故重要批示贯彻落实情况“回头看”活动暨岁末年初学校安全生产工作大排查的实施方案》,要求各单位、各学院要实地深入细致地开展隐患排查工作,把安全工作做实、做好。

郭文佳对2018年岁末年初安全工作进行部署,指出“安全无小事,责任大于天”,希望各单位都能够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警钟长鸣,居安思危,查问题、堵漏洞,用新思维、新理念指导安全生产,健全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各类操作规程,确保隐患整改措施落到实处,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司林胜发表讲话。他指出,我校安全稳定工作形势依然严峻,他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认清形势,转变观念,必须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二是加强领导,履职尽责,必须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三是关口前移、重在防御,必须做好风险管控等源头工作。从防御入手,从安全技能入手,从心理健康教育入手,从狠抓安全排查入手,及时发现和处置安全隐患。

介晓磊作总结讲话。一是要提升政治站位。安全稳定压倒一切,要把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理念和重要的指示批示精神放到重要的位置,坚持“两个坚决维护”,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责任重于泰山。学校事业发展与安全稳定工作是我校办学治校的一大方略,每个同志既要落实好业务工作、履行好政治责任,更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三是防范于未然。思想上重视,明确责任,健全制度,列出责任工作清单,查找薄弱环节,做到心中有数,要落实责任,把安全工作做到位;四是细节决定成败,要把基础工作抓实抓好。

 

上一条:党政办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及工作人员学习《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 下一条:校领导深入基层排查校园安全隐患

关闭

商丘师范学院党政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 TEL:0370-3057878  3126877 传真:0370-2587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