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 正文

我校综合档案馆主办“6.9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

作者:   |   发布日期:2019-06-11    |   浏览次数:

 

我校综合档案馆主办“6.9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

 

 

   

610日下午,我校综合档案馆主办的“6.9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在平原路校区院系办公楼档案馆拉开帷幕。综合档案馆馆长刘家栋主持相关活动,综合档案室主任郭鸿雁主讲

本次宣传活动共分四个专题:一是档案法规和档案基本知识普及展览;二是“商师记忆”——商丘师范学院各时期办学史档案史料图片展览;三是邀请学生代表参观档案馆;四是档案馆馆内开放参观,学籍档案概览。

活动现场,同学们在馆内认真聆听校史讲解。郭鸿雁主任针对毕业生档案具体内容、学籍档案和人事档案的区别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学生关心的问题现场咨询解答,重点向学生介绍了与学生息息相关的学籍档案管理问题。

通过参观馆藏档案,同学们对学校悠久的办学历史其感兴趣,为自己的学校感到自豪和骄傲

档案与你我相伴,依法保护档案是一切组织和公民应尽的义务。 “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让更多师生关注档案,走近档案,了解档案。通过这次活动,丰富了同学们的档案知识提高了同学们的档案意识与档案法制观念

                                                                                    综合档案馆 

 

国际档案日简介

1948年6月9至11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召开专家会议,决定成立国际档案理事会(ICA)。2007年11月,国际档案理事会全体成员在加拿大魁北克举行的年度全体会议上决定将每年的6月9日定为“国际档案日”。2013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档案局决定自该年开始,把每年的6月9日即“国际档案日”作为档案部门的宣传活动日。

 

上一条:党政办党支部组织全体人员进行理论学习 下一条:党政办党支部组织全体人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

关闭

商丘师范学院党政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 TEL:0370-3057878  3126877 传真:0370-2587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