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信息 >> 正文

商丘市委书记王战营到我校帮扶村调研指导工作

作者:   |   发布日期:2018-12-28    |   浏览次数:

商丘市委书记王战营到我校帮扶村调研指导工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脱贫攻坚会议精神,持续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加快推进扶贫重点任务落实、政策落地,12月24日, 商丘市委书记王战营,市领导张弛、张家明,柘城县委书记梁辉、柘城县县长路标一行到我校帮扶村——柘城县慈圣镇肖庄村调研检查指导精准扶贫工作开展情况。我校党委书记介晓磊等陪同参加调研。

驻村第一书记、我校发展规划处处长翟滨首先就肖庄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和举措向王战营一行进行了简要汇报。王战营一行查阅了肖庄村扶贫前后发展变化的图片、党建等方面的资料,当看到几份村民朴实的入党申请书后,他对村民踊跃申请入党的情况当场予以表扬。在肖庄村定点扶贫基地服装加工车间及村史馆的实地查看过程中,他对帮扶村大力发展集体经济的做法表示充分肯定,对我校重视文化建设、留住乡愁、建设村史馆的做法给予了高度评价。调研中,他指出,商丘师范学院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充分发挥高校人才、智力优势,强化党建引领,坚持扶贫、扶志、扶智相结合,组织有力,精准施策,成效显著,希望学校继续完善提高,为全市提供可借鉴的经验。

近年来,我校把脱贫攻坚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脱贫攻坚决策部署,高标准、严要求、高质量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在实施160万元产业园和150万元光伏发电项目,争取资金915万元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如期完成脱贫任务的同时,把党建、宣传、统战优势融入帮扶村脱贫攻坚全过程,构建“1+1+N”党员发展模式,创新无职党员管理,开展党员干部轮流坐班服务,培育脱贫致富“原生”力量,83名村民提交入党申请书,培养入党积极分子14名,发展对象4名;原先信教42户村民(多为贫困户)主动撤掉悬挂的宗教图片、对联,换上了领袖像和新对联,发自内心感恩党、感激党的扶贫政策,形成了独特的“商师模式”,得到上级组织高度肯定。河南日报第二版以《强化党建引领 聚力脱贫攻坚》为题对我校脱贫攻坚工作进行报道。

校党委书记介晓磊在调研期间表示,我们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总结工作经验,把脱贫扶贫工作引向深入,不断提升脱贫攻坚质量;要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大庭院经济工作力度,加强环境卫生工作力度,打造河南省一流乡村,确保圆满完成脱贫攻坚各项目标任务。

 

上一条:河南省教育厅《教育信息》(第30期)刊发《商丘师范学院:依托联动发展共同体构建教师教育发展新体系》 下一条:河南日报刊登我校党委书记介晓磊文章: 以党的建设高质量促进学校转型发展高质量

关闭

商丘师范学院党政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 TEL:0370-3057878  3126877 传真:0370-2587900